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全館消費滿899免運費

3月 會員限定 | 滿千送壓縮腿套

無縫抗菌內褲 享30天免費體驗👌

全館消費滿899免運費

3月 會員限定 | 滿千送壓縮腿套

無縫抗菌內褲 享30天免費體驗👌

全館消費滿899免運費

- 壓力襪知識小百科 -

壓力襪你了解多少?

  • 壓力襪上的丹尼數越大壓力越大 

□YES   □NO

  • 壓力越大越緊越好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YES   NO

如果兩題都答Yes者,請仔細瀏覽如下說明:

【一】產品知識

●丹數越大 代表壓力襪越強嗎? 

誤! 丹數≠壓力值。消費者常以丹尼數大小來選擇壓力襪,以為丹尼數越大,效果越好;市面丹數襪標示的丹數Den全文是Denier丹尼爾 , 它是紗線支數定義單位,Den (支數): =  g / 9000-m,因此丹尼(Den)是編織纖維粗細的表示,不代表壓力值。

 

●壓力值怎麼看呢? 

專業的壓力襪需看襪子穿上後能產生壓力之數值為多少。

壓力的大小計量 , 一般以毫米汞柱 (mmHg)表示 。壓力襪整條襪子在愈近腳踝處對腿部施加的壓力愈大  , 愈往大腿方向走 , 施加的壓力愈少 , 幫助下半身往上半身的循環 。因此壓力襪都會標示分段壓力等級 , 來區別對腿部施加壓力的大小 。

 

科研教室:壓力系數(mmHg) 來自三點共構

3-1.  丹尼紗線的粗細  
3-2.  機器織造緊度設定  
3-3.  人體受力面積(胖瘦)而定

壓力襪怎麼選? 壓力系數 “越大 越緊 越好”嗎? 

建議您依日常腿部狀況  依輕型. 中型. 重型 選擇對應壓力系數健康照顧雙腿。

為何說腳踝是人體的第二個心臟

「新聞」萬芳醫院復建醫學部陳主任認為,人靠心臟輸送血液到全身,當血液流向下半身時,會透過下肢幫忙把血液打回心臟,這需要一個不小的力量(康健雜誌)。

血液若無法順利回流心臟更替新血,長久下來腿部循環變差,容易出現腿部冰冷、腫脹、酸痛,更甚者會造成靜脈曲張、變形等問題,導致上半身與下半身不平衡,進而影響身體建康。

●Compression階段漸進壓力襪的特性? 

利用 Pump肌肉收縮循環原理,在人體第二顆心臟-腳踝(B-Point)處提供壓力支撐點,腳踝(壓力:強)、小腿(壓力:中)、大腿(壓力:弱),漸進由下往上減壓,促進循環。

漸進壓力襪可幫助雙腿在久坐久站時,輕鬆對抗地心引力;雙腳輕盈 健康穿 輕!鬆!走。

【二】健康壓力襪 - 聰明選 健康穿

Tips 1台灣常用醫療襪分類

  • 第一等級:一般醫療用途之醫用輔助襪(未滅菌)。

由彈性物質製成,可對腿部施以適當壓力,用以防止腿部血液蓄積以外之醫療用途。

  • 第二等級:防止腿部血液貯積之醫用輔助襪。

由彈性物質製成,可對腿部施以適當壓力,用以防止腿部血液蓄積所設。

注意事項:腿部症狀嚴重者,請盡速就醫聽從醫師的指示。

Tips 2:日日保養:健康美腿的一天! 

● LIGHT預防輕型:壓力系數14-22 mm/HG